专业资格认证

聚焦师专业资格说明
聚焦师专业资格是全球聚焦学会(TFI)及聚焦行业内专业序列,分为五个等级:
1.候选人(TNT):可以参与聚焦伙伴,具有一般聚焦介绍讲座的能力。
2.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(FOT):全球聚焦学会的成员,具有国际聚焦学会认可的聚焦取向心理咨询的能力,以及聚焦相关讲座传播的授权,可以一定程度上进行聚焦及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初级内容的教学。
3.聚焦实践者(FP):全球聚焦学会的成员,具有国际聚焦学会认可的聚焦陪伴者的能力,以及聚焦相关讲座传播的授权,可以一定程度上进行聚焦初级内容的教学。
4.训练师(FT):全球聚焦学会的高级成员,具有国际聚焦学会认可的聚焦教学权利,在协调员授权和监督下,能进行独立具有国际学分的聚焦教学,对聚焦的地区性传播一定的具有组织和管理权利。
5.协调员(CC):全球聚焦学会的高级成员,拥有对全球聚焦学会的提议和国际聚焦学会内协调的权力;具有全球范围内的聚焦教学训练和授予学时的权力,对地区性聚焦传播负有责任;具有认证聚焦各个资格等级的权力;具有推荐本国学员获得国际聚焦行业内各项奖学金的权力等。


二.资格认证说明:

(一)
1.候选人(TNT):目前正在接受授予国际学分的聚焦培训80学时以上(必须包括每次系统训练的第一阶段40学时训练),并提出申请聚焦实践者或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资格者。
2.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(FOT):具有政府相关机构认定的心理咨询师资格,已完成聚焦培训的国际学时160学时以上,并通过相关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认证考试者。
在获得资格认证之后,必须每年缴纳国际聚焦学会会费,每三年需参加至少40课时的复训,未完成训练将取消所获得资格。
3.聚焦实践者(FP):已完成聚焦培训的国际学时160学时以上,并通过相关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认证考试者。但不具有心理咨询师行业内身份者。
在获得资格认证之后,必须每年缴纳国际聚焦学会会费,每三年需参加至少40课时的复训,未完成训练将取消所获得资格。
4.训练师(FT):已获得聚焦实践者或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任何一种的资格认证,聚焦培训的国际学时320学时以上,能在协调员监督下经历聚焦教学的若干实习期,通过国际聚焦学会的认证资格考试。
在获得资格认证之后,必须每年缴纳国际聚焦学会会费,每三年需参加至少40课时的复训,未完成训练将取消所获得资格。
5.协调员(CC):受训成为训练师之后,对聚焦有学术造诣,以及对本国或本地区的聚焦发展中有贡献及作用者,推荐纽约的国际聚焦研究所(TFI),经由国际聚焦研究所(TFI)会议评审通过者获得。

(二)资格申请的程序:

1、 需注册成为TNT(聚焦师候选人),修满课时后申请考试。考试包括提交论文及现场聚焦考试。

2、 现场聚焦考试需国际聚焦认证协调员(CC)在场的情况下现场考试才被认可有效。

3、 申请考试后,每位TNT(聚焦师候选人)有二次考试机会。(如申请后二年内未参加考核,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机会。未来考试需重新申请)

4. 考试内容:A。聚焦相关的专业论文一篇,能够较好的反映对聚焦的学习掌握,论文在3000字以上;B。现场考试,作为聚焦师和被聚焦者各考试至少一次以上。
5.  训练师资质认证,为协调员直接审核和提议全球聚焦学会审核。

(三)申请的费用:

1、 TNT注册费30美金

2、 FOT或FP考试费120美金(如二次考试不通过,不退;二次考试不过者需重新申请并缴考试费)

3、 第一年聚焦学会会员费及证书费30美金

4、 跨国汇款费、杂费共20美金

5、 共计200美金,在申请TNT时一次缴纳。汇款支付纽约国际聚焦学院(TFI)。
6.  聚焦协调员年费为50美金本证书由总部在纽约国际聚焦研究所(TFI)认证及颁发。
 

 

沪IPC备11046588号-2 中国聚焦网站